666

一个脑洞233

      最初脑洞来源于东方出来没多久,我就想着是不是可以拉一下郎,但是然后一直构思另一个故事就一直拖着。后面东方对大哥很糟加上最后的封喉我就一直很膈应。但是又…….控制不住自己的脑洞2333

       时间:莫府平平无奇的某一天,也就是他们的大公子又疯狂工作的一天。自打二小姐过世以后,大少爷就寡言少语了许多,夫人也去庙中礼佛许久未回了。

       大公子每天忙于工作,比从前还要亲力亲为,家里大事小情也要好好过问一番。就这样劳劳碌碌了不知多少时间,直到这一天,少爷累倒了。

       老莫家上上下下都忙成一团,再加上少爷平时也不看大夫,又不喜有人打扰,因此就只有剑声秀春在他身边整日照顾着。

       不过好在他们家少爷福大命大,定然只是昏睡了,不日便会醒来!——来自现在说的一本正经当时却被昏倒的少爷差点儿吓哭的剑声。

       咱家的宝贝大公子醒了,大家都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 只是大公子这边就不是太平静了。

       莫若菲微眯了眼,长久的黑暗使他有些不太适应过分明亮的光线,感受到身上盖着熟悉的被子,他缓了缓神纳起闷来,他不是应该……已经……

       莫若菲无意识间微动的手指惊动了在旁守着的剑声和秀春。剑声激动地跪坐到他家少爷的床前,抻着身子急道:“少爷!你醒了!你终于醒了少爷!”

       剑声的呼唤传进了莫若菲的耳朵里,他有些不敢相信,这是剑声的声音!他不会听错的!可是怎么可能呢,剑声明明已经,已经……

莫若菲猛地睁开了眼,指尖和嘴角不敢置信的颤抖。

真的……真的是剑声,还有秀春……他们真的还在。

       又有多久没有人用这样的眼神关切的看着他了呢?是不是他也死了,所以才会见到他们了?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倒也极好了,只是可惜……没能给他们报仇。

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他抬头看看眼前的少男少女,永远温柔细语的秀春和机灵讨喜的剑声,看着他们,眼睛里有怀念和欣慰,目光悠远似乎看到了什么很久很久以前,眼眶也泛起了不易察觉的红。

      两人看着他家少爷的不对劲儿,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秀春温婉的声音响起,“少爷,您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少爷怎么一副……一副多久没见我们俩的模样,还不是少爷太操劳了累倒过去,这才见不到我们的,你好好保重身体,我俩还不随叫随到嘛。”说完还附上一个他一贯的大大的傻笑。

       莫若菲看着剑声,看到挂着笑容的男孩子眼里满满都是看到自己醒来的喜悦,还有秀春急的有些憔悴的脸色,心里默念道,我是真的……好久没见到你们了。好想……你们。

       他压了压眼底的情绪和几乎控制不住的泪,狠狠地闭了闭眼,再抬头时,神色已经稍微平静下来,静静地注视着眼前的人,在心里描绘他们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他们的模样那么真切,同记忆中别无二致,屋子里的陈设也从未变过,床前的花叶脉络可见,他甚至看得到阳光下自己手上细细的绒毛,还有这明亮温暖的光似是照到了心上。这么真实的一切……不似作伪。难道……他真的没死吗?他心里有一个大胆的假设,或许在他身上真的发生了这样神奇的事情,回到了过去吗?

       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机会,这一次,他会好好努力的。他并不知晓他死后局势是什么样子了,只好一步步走着看,总之大家都还活着一切应该还不晚。

        莫若菲犹豫了一下,还是试探着问到:“剑声,不弃呢?”

       剑声明显一愣,脸上的神情也带着沮丧,“二小姐她,不是一个多月前就……唉”,他叹了口气又突然急道,“少爷你不会是累傻了吧,啊呸呸呸,我的意思是,是,少爷你怎么不记得了,你没事儿吧?还是……太想她了?”

     “我没事儿。”原来时间回到这个时候了,据不弃说她是朱府的孙小姐,那么这个时候她极有可能就在江南一带,莫若菲心下有了打算,“我没什么事儿了,你们先回去吧,我再睡会儿就好了。”

    “不行,少爷!你睡你的,我得在这看着!”

    “看着我做什么,你赶紧去叫人准备晚饭吧。”

    “是……少爷。”

      哄走了这位祖宗莫若菲起身整理了一下便开始收拾简单的行李。他打算去江南找不弃,如果他能早知道不弃还活着的话,也许这个姑娘会少吃些苦呢?不过现在想这些都没有用,当务之急是赶紧去找人。他此行没准备带任何人,也没准备带剑声,他更希望剑声可以在莫家平平安安的待着,省的和自己出去冒险,他有预感,也许这一趟不会太过平静,毕竟那里有着难缠的人。更何况剑声留下,也能帮着家里应付急事。

       于是他留下一封书信,嘱咐剑声好好在家待着不许乱跑,自己出趟远门会定期传消息回来。想了想又有些怕这个傻小子担心,还是简单说了一声自己要去江南一带。

      月夜下,一人一马快速的出城了。


小姐姐微博说了希望忆山来世快乐,所以我就想着安排一个来世⊙▽⊙我觉得重生到这个时候挺好的……后面好像接和谁cp都ok诶  2333

怎么办呢,一方面觉得谁也配不上忆山,不如就重活一回或者直接从剧情一半的地方截一下开始逆天改命(雾),写一个大哥个人向其他人感情线不动的大哥专心搞事业的全员he故事,可是另一方面又觉得既然都是自己的小脑洞了还不给安排上个cp,大哥岂不是还是孤零零TAT

最后,这大概是一个烂尾预警,因为想不到拥有记忆的大哥如何会喜欢的上对方,所以脑洞一时爽,更剧情火葬场。而且也不想把这个脑洞写的特别正经2333

最后的最后,欢迎其他大大产粮(疯狂暗示

评论(2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