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6

长安秘史【1】

格子间里的猫:

作者语:我也不开车,所以也分不出什么身体上的攻受。




对于被调回长安这件事,李郅是不怎么乐意的。首先他是隐太子的儿子,还是和他父亲长得最像的孩子,他还记得小时候母亲说他会和父亲一样伤了长安女孩子的心,在大人们还没撕破脸的时候,二叔说他和父亲小的时候长得一摸一样。


那个时候,他是喜欢长安的,长安有纵容他的人,由于不是长子,他可以想干什么干什么,跟在上官大人后面学习刑法,和小胖子斗斗嘴,但是后来他又恨极了长安,皇爷爷被囚,家里除了他和几个姐妹全都被杀,出乎意料的是,他还活着。


怕他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,魏大人和上官大人求圣上把他下放到地方去,当然不是他一个人去,身边还跟着圣上的探子,只要他有不该有的心思,杀。


在通州,并州的那几年,也想通了,与其每天去恨,还不如给当地老百姓做点实事呢。因为身份,没有几个人敢与他深交,时间长了就每天和身边那几个密探絮絮叨叨案子,还产生了一个想法,就在那孤独终老也是好的。


但他还是被调了回来,为了诈尸案,不去猜测圣上在想些什么,老老实实的去办他的案子,办完了好会去。戴寺卿给他组了一个办案小组,他自己带回来的黄三炮,小胖子现在应该叫小瘦子了,当年宁死不改口的谭仵作的独女谭双叶,还有一个就是西域人萨摩多罗,有点意思。


萨摩的生活自从李郅重新聘请他做大理寺顾问以后,生动了许多,但最主要的就是报酬的问题,他一定要抗争到底,身为一个外国人,他一定要坚决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,这是原则问题。


李郅这个人,萨摩有些看不懂,他一开始以为李郅是赵郡李氏家的子弟,毕竟他从未听说过凡客的人说皇族有人从外调了回来,能和上官家的小姐一起长大,应该也是嫡出的才对啊!怎么四娘要个钱,感觉整个人都要吐血了,每次几百贯的掏,也不向抠的人啊!


那是萨摩不知道,每次李郅一没有都要去内务府领银子。圣上在钱的问题上倒是大方得很,只要理由合理,钱就批。


当初李郅为萨摩挡了一剑之后没几天,萨摩曾去李郅家看过他,和一群朝廷要臣住在一起,府邸不大,走的是精致路线。萨摩好奇地问“你这府上怎么还没有凡客的伙计多。”


李郅不太自然地说“我喜静,就没招那么多的人。”


萨摩小心地问“你肩膀还疼吗?”


“紫苏也不知知道,给我拿的什么药,上了之后比不上还难受。”李郅觉得这药可能让小胖子添东西了。


“我倒是懂点包扎的事,我看你应该是让人伺候惯了,来我给你重包。”萨摩觉得这李郅毕竟是为自己挨了一剑,倒是关切的紧。


李郅觉得的大家也没有什么礼仪之隔,就同意了。


萨摩看着那个伤口,都觉得痛,倒是李郅虽说是个男人,但是富家子弟皮肤保养的不错啊!还在李郅的身上捏了捏。


李郅嫌痒,就把萨摩的手拍了下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